我耀吃鱼.

“文轩永远是我的𝙁𝙞𝙧𝙨𝙩 𝘾𝙝𝙤𝙞𝙘𝙚。”

《爱在身边》


        她是一个平凡至极的人。大家闺秀的琴棋书画她并不精通,但她是一个伟大的母亲。其爱胜比骄阳,又似明月思念无声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我的母亲。她的一切都好熟悉,但落笔下纸怎么也描绘不出。我能在脑海里想到她笑时乐盈盈的样子,她生气皱眉的样子,她思考呆木的样子,她悲伤蓄满眼眶的样子。仿佛只要她站在那,连空气的新鲜了好多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慢热又内向的人,不喜欢把爱和亲昵的话放在嘴边。可能这是遗传,我的母亲也是。于是,爱就在潮起中被搁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们的相处总是平淡的,可能根本就体现不出爱来。她总是会对我碎碎念,我也会反驳她的某些观点,吵架也是不可避免的。好像我们不是母女,更像是一对谁也看不惯谁的对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还记得那天,我机械式的去上学。到了座位老老实实的坐好,老师随后也徐徐走来。开始了无聊的一天,我拿着表数着点熬到了放学。回家的路上还刮着冷风,我厌厌的踢着小石头。今天老师留了作文,说要写自己的母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还没到家就看到妈妈准备出去,她说她要去买菜还问我想不想一起。我破天荒的去了 。我坐在电动车的后座。前面的风吹过来还是很冷的,我在心里闷想“早知道不来了,买菜有什么好观察的。”到了菜市场妈妈很熟练的停车就往里面走。她笑嘻嘻的问我晚上想吃什么,我也不想敷了她的兴致就随便说了几个菜。她也不恼反倒很开心,立马拉着我去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她在菜市场来回穿梭,一会问问这个又称称那个。为了一块两块跟老奶奶说好一会,与那的人好像都很熟悉。每个人见到她都扬着笑脸,好像她是一个开心果。买好菜两只手已经满满当当的了,脚下还跳着新学的鬼步舞,嘴里哼着歌像一个小朋友刚刚得到自己喜欢好久的糖一样 。我走在她后面,突然觉得这样好搞笑啊!“菜市场还是不适合她,她应该像小精灵一样的”我在心里默默地想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后,她和往常一样。洗洗手就开始做饭,嘴里的小歌还没有停。她身边好像有结界一样,烦恼的细胞都赶不上她。我愣站在旁边,她还嘲笑我一下。想着我好像真的帮不上什么忙也自觉的走开了。爸爸回来后就开始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饭桌上总是凝重的,甚至还有点尴尬。有时爸爸会问我和弟弟学习怎么养样了,有时妈妈会自己碎碎念,有时是爸爸妈妈谈讨生意上的事反正都挺无趣的。我马上结束这顿饭就跑上了楼,心想“还是一个人好一点”。在床上躺了好一会还是想出去走走吧!随便换双运动鞋便跑下了楼。他们也恰好吃完,爸爸还主动起来收拾了桌子。妈妈看见我要出去开心的说也要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妈妈带我去了一个公园,那里有很多舞团。妈妈到地方就迫不及待的跑了过去,舞团里的阿姨和我妈妈的年纪相仿也难怪熟些。我也不想傻站着,跟妈妈说了一声便走了。等我再回来的时候正好到最后一首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靠在指示牌旁边等。妈妈好像没发现我,跳的依然快活。定睛一看,她居然是中心位。舞团的衣服都很薄早已汗湿了。她随着音乐的律动不断变换姿势,跳到最后她单单出来跳了一小段。远方的灯突然照了过来,光稳稳的洒在她的身上。和菜市场的她完全不一样了。她真的好抓眼啊!岁月不败美人。她就像一个仙子一样,好像只是不小心落到了人间给我们跳了一支舞。那束光一直到音乐消失。她转头看到了我,笑着跟同伴告别,走到了我身边,笑着说:“来了你怎么不说话啊!在这喂蚊子吗?”我驴头不对马嘴突然说:“刚刚跳的舞好漂亮,我好喜欢。”这是我第一次直接表达我的爱,她笑的更开心了。“回家我教你啊!你整天就知道睡觉”她说。开心地脚下都出了小花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回去的路上还是很凉,我突然想告诉她,你好美,好漂亮,好像仙子。我是这么想的也做了出来。因为风太大了她没有听清,她让我大声点。我豁然开朗,大声的喊:“妈妈!你是全世界最美的仙子!”我们俩在一辆电动车上欢声笑语,瞬间感觉周围的风都是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家后,她真的开始教我那段舞蹈。我可能天生四肢不协调,跟不上她的拍子。她大声的笑了出来,我还反驳是她教的不好,又开始了拌嘴。但这次不一样,很开心,很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上学,老师说开始写作文。我胸有成竹的拿起笔,好像放了润滑剂一样,非常流畅。回家的路上我依旧踢着小石头。脚上的鞋引起了我的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爱不一定是来自情话,也不一定是来自金钱,它来自生活的柴米油盐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我随意的抱怨我没有运动鞋,第三天就有了一双靓丽的鞋子摆在鞋架上。只是我坐后座时不经意的缩缩腿,就有了一件外套直接搭在了我的腿上。只是我不耐烦的敷衍说随便吃什么,饭桌上依然摆着我喜爱的。想着想着就回到了家。妈妈正背对着我剪毛豆。我是人间烟火中的尘埃,虽然暗淡但不失温度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我词不达意,表达不出我的语意。长大后又我言不由衷,说不出我的爱意。我不敢去形容那神圣的爱,我怕我形容的太渺小了。如果黑夜的天空真的会有一颗永不坠落的星星,我愿称她为母亲。月亮不会围着她转但是她会永远存在在我的世界里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